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停兩次水 屏東海線居民怨

牡丹水庫供給從恆春鎮到新園鄉的自來水源,主幹管在車城分歧。(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牡丹水庫供給從恆春鎮到新園鄉的自來水源,主幹管在車城分歧。(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5/12/16 12:1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海線的自來水源絕大多數來自於牡丹水庫,邁入冬季後,僅隔1週停水2次,且管線末端的新園、小琉球等地,一停常常就是2天,頻繁停水也引發居民抱怨「很麻煩」!

牡丹水庫供給從恆春鎮到新園鄉的自來水源,主幹管在車城分歧,若有修理工程,常常就從車城停到新園,居民也納悶是否有缺水的情形,像昨天的停水就影響12鄉鎮、近4萬6千戶,不過水利署南水局表示,目前牡丹水庫的水並沒有缺水的現像,在冬季持續穩定供水;自來水公司則澄清,上週是因為緊急性的修漏才導致暫時停水,且加派人力維修約2個小時就已恢復供水。

昨天東港鎮船頭里、興東里及新園鄉都出現水車供水,立委莊瑞雄要求自來水公司出動水車駐點,讓有需求的民眾提水回家。

自來水公司對近來頻繁停水,造成用戶不便致歉,不過強調上週的工程是臨時突發性的修漏,和昨天進行早已排定的「修漏工程」性質不同,也因是大型閥口要修繕,所以停水時間較長,依照SOP排定水車駐點及巡迴補水,不過加派人力後進度超前,僅花23小時就已修漏完成。

但居民對僅隔1週就停水仍感不便,尤其新園、小琉球及崁頂等鄉鎮更因身處管線末端,水源易遭南邊的鄉鎮排擠,常常都要比他鄉鎮多停8小時到一天不等,尤其在冬天洗澡時需要大量熱水,居民直嘆「非常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