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價持續下滑 客運票價最多可降15元

公路總局指出,若油價持續下跌,公路客運每公里基本運費可望調降2%至3%,國內客運票價約可降2元至15元不等。(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公路總局指出,若油價持續下跌,公路客運每公里基本運費可望調降2%至3%,國內客運票價約可降2元至15元不等。(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15/12/16 0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國際油價滑落影響,國內柴油每公升已降到18.1元,公路總局指出,若油價持續下跌,公路客運每公里基本運費可望調降2%至3%,換算國內客運票價,約可降2元至15元不等,預計最快下月初做出調整。

據《蘋果日報》報導,公路總局監理組長陳聰乾表示,公路總局依「公路客運路線費臨時調整機制」調整公路客運每公里基本運費費率,而這波降價幅度約在2%至3%。若以這降幅來看,花蓮客運的花蓮至台東路線票價為514元,調降後約為499至504元,省10至15元,國光客運高雄到台東票價為443元,調降後約430元至434元,省9至13元。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則說,客運業者會配合主管單位宣布的降幅來調降票價,但油價只佔公路客運總成本約20%,且其他成本如場地租金、員工薪水都一直上漲,客運只是在苦撐並非因油價下跌而獲利。

報導也提到,今年公路總局已兩度調整公路客運每公里基本運費費率,兩次調降的幅度分別為2.57%與3.25%,若月底前油價持續下跌,將是今年第三度調降客運基本運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