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寫信給UCC社長 指與邪惡企業合作「才是一種恥辱」

圖為上千位民眾12日參加捍衛食安大遊行,表達對食安的重視。(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圖為上千位民眾12日參加捍衛食安大遊行,表達對食安的重視。(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12/15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秒買秒退行動從林鳳營鮮乳延燒至味全持34.02%的優仕咖啡,優仕咖啡昨日大喊無辜指出,與頂新集團沒有任何關係。而日本筑波大學歷史人類學博士蔡亦竹,他寫日文信給UCC社長,指與邪惡企業合作是一種恥辱。

有民眾打算秒買秒退林鳳營,遍尋不著,現改買濾掛式「UCC咖啡」,再到櫃台退貨,此舉讓日本UCC社長緊張,也決定來台親上火線澄清。

蔡亦竹昨天在臉書上發文,指自己寫信給日本UCC,文中說明為何台日友好的台灣,會發生抵制UCC的事件,原因在於日本UCC的協力廠商味全。他指出,「食品,就是良心。正因為UCC在台灣愛好者多,才會發生這次的杯葛事件。這麼好的飲品,結果是跟邪惡企業合作來提供給大眾,對大名鼎鼎的UCC才是一種恥辱。」

蔡亦竹在文中說,「社長本身要親來台灣,對消費者來說是相當感謝的,不過那間邪惡企業自從引爆問題以來,除了廉價拍賣外,根本沒有給國民任何的說明跟道歉。」他在文末也署名「一個台灣人敬啟」。

拝啓 UCC社長様 貴社のコーヒーは、よい香り及び高いクオリティーで知られ、台湾でも愛飲されていることがすでにご存じのことだと思います。 では、なぜよく台日友好を謳う台湾では、今回のボイコット事件が起きたのでしょうか。その矢先はUCC...

蔡亦竹貼上了 2015年12月14日

日本筑波大學歷史人類學博士蔡亦竹,他寫日文信給UCC社長,指與邪惡企業合作是一種恥辱。(圖取自蔡亦竹的臉書)

日本筑波大學歷史人類學博士蔡亦竹,他寫日文信給UCC社長,指與邪惡企業合作是一種恥辱。(圖取自蔡亦竹的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