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牙齒美白要注意! 蛀牙恐惡化成牙髓炎

2015/12/14 22:22

醫師提醒民眾,牙齒美白產品的成分為過氧化氫,雖然市售產品濃度不高,但對蛀牙仍有刺激性,提醒民眾若未經過專業醫師診斷就使用,相當危險。(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牙齒美白要注意!有媒體報導,有名年輕女性認為自己牙齒黃,所以在藥妝店購買了牙齒美白筆跟貼片使用,但是卻導致蛀牙惡化,成為「牙髓炎」,醫師提醒民眾,牙齒美白產品的成分為過氧化氫,雖然市售產品濃度不高,但對蛀牙仍有刺激性,提醒民眾若未經過專業醫師診斷就使用,相當危險。

醫師指出,含有牛奶的拿鐵和奶茶因有乳糖,容易導致蛀牙,民眾飲用完後最好刷牙以免蛀牙。(資料照)

根據《聯合報》報導,收治該名女性的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主任鄭信忠表示,很多人並不知道自己有蛀牙,提醒民眾未經過診斷就亂買牙齒美白產品使用的行為,十分危險。

國泰醫院牙科部主任張志麟則說,牙齒黃的因素有「內因性」和「外因性」,「內因性」是乳牙時受細菌感染造成鈣化班點,或是服用四環黴素;「外因性」則是吸菸、吃檳榔,或是食用咖啡、茶飲等飲食。

報導提到,張志麟建議民眾,可在食用完咖啡、茶飲後喝開水漱口,能減少牙齒染色,而有牛奶的拿鐵和奶茶因有乳糖,更容易導致蛀牙,民眾飲用完後最好刷牙以免蛀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