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完薑母鴨開車上路 酒測恐超標受罰

冬天時,許多人喜歡吃薑母鴨、燒酒雞進補。(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冬天時,許多人喜歡吃薑母鴨、燒酒雞進補。(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12/14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三冷氣團來襲,低溫中,許多人喜歡吃薑母鴨或燒酒雞進補身體,但近日有民眾就因吃完薑母鴨駕車,被攔下臨檢,酒測後因超過標準而挨罰。

據《聯合報》報導,酒測吐氣達0.15就要開罰,超過0.25就要依公共危險罪送辦。11月至今,全台已經有50件以上因吃薑母鴨,而被以公共危險送辦的案件。

日前警方攔下一名男子,明顯聞到酒氣,男子向警方表明:「我只吃薑母鴨」但測出來的酒測值卻高達0.46,警方問:「真的沒喝酒嗎?這酒測值很高」男子無奈地說:「我喝很多薑母鴨的湯,但真的沒喝酒」。

後經警方調查,男子並無酒駕前科,且態度誠懇,在臨檢時也主動說明自己吃了薑母鴨,但即使如此,依舊必須以公共危險罪送辦。

警方呼籲,若吃了薑母鴨、燒酒雞別開車,否則得面對最高9萬元的罰鍰,或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