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魚來了! 台中大船入港

烏魚汛期來臨,梧棲漁港工人忙著處理捕獲的烏魚。(記者歐素美攝)

烏魚汛期來臨,梧棲漁港工人忙著處理捕獲的烏魚。(記者歐素美攝)

2015/12/12 22:2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烏魚來了!梧棲漁港今天共有5艘漁船在台中港外海捕獲8000多尾烏魚,其中台中港籍尖再發6號漁船捕獲7000多尾最多,每尾拍賣價約350元。

台中區漁會總幹事趙朝森表示,今年烏魚汛期已經來臨,烏魚群已洄游至新竹、苗栗、台中一帶,台中港籍尖再發6號漁船於昨天在新竹縣香山外海捕獲2542尾烏魚,今日再接再厲,捕獲7000多尾,船長洪堪稱捕烏高手。

台中區漁會統計,今年漁民捕獲且在梧棲漁港拍賣的烏魚,累計已達13597尾,每尾拍賣價格約350元。烏魚一進港,許多魚販即雇用工人取出魚卵、烏魚鰾及烏魚肫,再依重量販售,剩下的烏魚殼則論斤交易。

魚商陳建鈺表示,濕的烏魚卵每台斤約1400元,烏魚腱每台斤550元、烏魚膘每台斤400元。

工人忙著將烏魚卵取出,經曬乾後販售,價格更高。(記者歐素美攝)

工人忙著將烏魚卵取出,經曬乾後販售,價格更高。(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