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業局推精機人才扎根 助高職生投入產業

台灣傳產面臨技術人才斷層,工業局與教育部合作推動人才扎根計畫,協助高職生投入職場。(記者張忠義攝)

台灣傳產面臨技術人才斷層,工業局與教育部合作推動人才扎根計畫,協助高職生投入職場。(記者張忠義攝)

2015/12/12 17:59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台灣少子化時代來臨,因應國際嚴峻競爭,台灣傳統產業面臨技術人才斷層危機,高職教育作為產業基礎的型態面臨轉型。原本高職畢業生投入職場的比率僅有9%,為了吸引更多年輕的新生力軍,解決企業缺工問題,培育國內基礎技術人才,經濟部工業局推動人才扎根計畫,讓參加計畫的高職畢業生就業率高達80%。

經濟部工業局與教育部合作舉辦精密機械發展推動平台暨人才扎根計畫,讓高職生與能業界接軌,培養符合產業所需人才,安排輔導員在旁指導,讓他們在很短的時間可以學到工作的精髓。

在高雄景航集團實習的黃文澤同學認為,能在暑假期間到業界去實習,對於升學及就業很有保障,過程中到遊艇廠實地參觀,更了解完整的製程,也看到了自己的技術在整艘遊艇中的貢獻和價值。

金屬中心楊敏郎處長表示,經濟部工業局的人才扎根計畫,是以促進技職學校與產業互動為主的計畫,目標是培育精密機械與模具等領域產業所需的技術人才,讓就業意願較高的學生,畢業後優先進入企業進行職場體驗或實習,讓更多的學生能投入產業服務,翻轉以升學掛帥的觀念,也填補國內技術人才的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