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拍趣味影片 呼籲別當低頭族

日本拍攝趣味影片,呼籲民眾走路時看前面,別當低頭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日本拍攝趣味影片,呼籲民眾走路時看前面,別當低頭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2/11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智慧型手機已經漸漸成為生活必需品,低頭族的數量更是與日俱增,對於這種情況,電信公司DOCOMO特別拍攝一部影片,透過詼諧有趣的影片讓民眾了解走路時當低頭族的危險,並呼籲「走路時,請向前看。」

電信公司DOCOMO推出的手機安全宣導影片中,以日本古代作為背景,所有的武士、隨從都在低頭用手機,接著出現各種意外狀況,有脫隊、撞到人、摔落水、甚至迷路等情形,趣味性十足,同時也希望傳達「走路時,請向前看」的觀念。

在影片中,DOCOMO更提出研究數據,有66%的人會撞到其他正在走路的人,3.6%的人有摔落高台的經驗,甚至會因為低頭滑手機而忽略周遭危險。最諷刺的是,有99%的人認為走路使用手機是危險的,但仍有73%的人邊走路邊用手機。

相關連結請見:

影片中提出統計數據,99%的人知道走路滑手機很危險,但仍有73%的人這樣做。(擷取自影片)

影片中提出統計數據,99%的人知道走路滑手機很危險,但仍有73%的人這樣做。(擷取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