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桶廢棄物飄酸臭 梧棲居民抗議

梧棲頂寮里居民拉布條抗議,要求還我清靜家園。(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頂寮里居民拉布條抗議,要求還我清靜家園。(記者張軒哲攝)

2015/12/10 16:1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梧棲區頂寮里八德路空地,遭人露天堆置近千桶不明桶裝汙泥,散發惡臭,引起台中港特定區居民恐慌,約百餘名頂寮里居民今日上午齊聚拉布條抗議,市議員王立任到場聲援,要求市府儘快清除。環保局指出,此案已進入刑事偵查中,市府完成證據保全後會要求行為人清除。

台中港特定區是港區新興區域,繼去年底被不肖業者偷倒30多公噸營建跟裝潢廢棄物,有裁切木材、石棉瓦及石塊等,今年10月底連續3天運來多達一千餘桶,內含有不明化學物質及汙泥,飄出陣陣酸臭味,造成嚴重空氣污染,附近居民受不了惡臭,關門閉戶,路過的民眾紛紛走避。

「還我清靜家園、抗議、抗議!」頂寮里長鐘金水說,里辦公室11月1日就向市府環保局告知,希望市府拿出公權力,盡速將這些不明桶槽移除,但經過多次反映,至今40多天,市府環保局仍未協助移除,除了有礙觀瞻,周邊居民臭到「凍未條」。

環保局長洪正中表示,因本案已進入刑事偵查程序,依法需先保全現場廢棄物證據,市府將與檢調單位密切合作,預計2週可完成相關蒐證程序,之後即可要求行為人依法清除,若不配合,將由環保局代履行移除,並追償費用。

梧棲頂寮里居民抗議廢棄物未移除。(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頂寮里居民抗議廢棄物未移除。(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