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12捍衛食安大遊行募資上線 發起人:滅頂「買大送中」

林鳳營鮮奶「買大送中」。(記者陳彥廷翻攝)

林鳳營鮮奶「買大送中」。(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5/12/08 09:48

〔記者陳彥廷/綜合報導〕1212捍衛食安大遊行,昨天為行動募資的網路募資已於oking平台上線,發起人之一的張仁吉強調,募集資金將全支付遊行,一切透明公開,扣除活動後若有剩餘款將全數捐給公益單位。

彰化地院一審判頂新黑心油案無罪,引爆全台反頂新的情緒,經「頂新不倒 食安亂搞 我要頂新集團倒閉」粉絲專頁發起1212捍衛食安大遊行,氣憤的人民上街向政府表達對食安的擔心與執法的不滿,經上週蘊釀,從「國光幫女神」梁云菲力挺,陸續有演藝圈人員加入,如雞排妹、賴薇如及劉至翰等,知名DJ黃星翰也決定義務擔任主持。

昨天發起人中的王奕凱和梁云菲在台北召開記者會,而線上募資也同步上線,整個活動暫訂募集約50萬元,且線上募資目標僅設為千元,就是「募資一定要成功」,不會因未達金額而失敗退還,張仁吉說,除在起點凱道1號附近設立舞台外,也會準備秩序糾察隊及流動廁所,目前預計萬人將行走5.4公里,並發放灰色絲帶,邀請人民於12月12日著灰色衣服上街,象徵人民沉默力量,讓執政者看見人民要求修法的決心。

遊行原拒絕政黨介入,不過有鑑於修法與政黨有一定關係,目前開放政黨簽署食安承諾書,由行政院派代表來接下承諾書,而政黨代表有關食安法的論述也可上台,但主持人將強力把關,不讓任何選舉議題「跟著上台」,就是聚焦食安!

無獨有偶,頂新旗下產品近來疑受滅頂行動影響,各種促銷盡出,又以牛奶最為倡盛,不過其中1張林鳳營「買大送中」的同捆包促銷照片,保存期限剛好就到12月12日,張仁吉表示,頂新在人民心中保存期限就到12月12日,之後只有下架一途,買大送中的諧音和巧合,正符人民需求。

超市疑似出現林鳳營、雞蛋及養樂多「同捆包」。(記者陳彥廷翻攝)

超市疑似出現林鳳營、雞蛋及養樂多「同捆包」。(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