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學生罷唱校歌 教授陳芳明:驕傲

政大文化盃合唱比賽,中文系學生罷唱校歌,現場只有旋律。(圖擷取自政大野陣火陣線臉書網頁)

政大文化盃合唱比賽,中文系學生罷唱校歌,現場只有旋律。(圖擷取自政大野陣火陣線臉書網頁)

2015/12/07 0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治大學文化盃合唱比賽中,有十二個科系的合唱團,罷唱黨國時代遺留下來的校歌,學生的這項舉動,讓政大教授陳芳明表達「驕傲」。

政大學生在合唱比賽中罷唱校歌,包括了中文系合唱團,而身為中文系教授陳芳明則指出,他不知有誰參加合唱團、有誰選過他的課,中文系學也沒有跟討論這樣的議題,但他們自主的行動證明自己進步,「身為他們的老師,我感到驕傲無比」

陳芳明在臉書上指出,民主理念已經成為學生的崇高信仰。政大已經不是黨校,學生希望校園文化能夠早日擺脫戒嚴時代的威權遺痕,願意協助政大越來越鬆綁,從而與台灣社會同步前進。

陳芳明指出,學生從暢議廢校歌開始,就展開一連串的民主程序,包括連署、演講、散發傳單等遊說行動,再進入校務會議,獲得校方成立「校歌委員會」來討論,民主實踐的步伐都是非常緩慢的,校歌的問題,終於讓學生感受到校園文化的戒嚴殘餘。他們以具體行動向學校提出申訴,也以罷唱來表達抗議,這些都是合情合理的要求,也彰顯了民主價值的可貴。

陳芳明臉書:

[我為政大學生感到驕傲]政治大學文化盃合唱比賽,今年頗不尋常。有十二個科系的合唱團,罷唱黨國時代遺留下來的校歌。他們是故意與學校作對嗎?顯然不是,他們希望自己的學校走出歷史,讓校園越來越民主開放。從他們的言行主張可以發現,民主理念已經成...

Fang-Ming Chen 貼上了 2015年12月5日

政大文化盃合唱比賽,政治系學生罷唱戴口罩、貼紙;現場只有旋律。(圖擷取自政大野陣火陣線臉書網頁)

政大文化盃合唱比賽,政治系學生罷唱戴口罩、貼紙;現場只有旋律。(圖擷取自政大野陣火陣線臉書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