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國際人權日 高市辦理人權繪畫賽

高雄市舉辦人權繪畫賽,20所國小學生參賽響應,圖為頒獎典禮前邀請外國來賓演奏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舉辦人權繪畫賽,20所國小學生參賽響應,圖為頒獎典禮前邀請外國來賓演奏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2015/12/06 16:58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聯合國大會訂定每年12月10日為國際人權日,高雄市今天舉辦人權繪畫賽,20所國小學生參賽響應。

高雄市民政局副局長林淑娟、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董事長薛智元及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創會理事長許雅琛今天到山達基教會參與頒獎儀式,國際人權日為紀念1948年12月10日通過「世界人權宣言」,高雄市府與人權團體商請20所國小學生參與「人權百老繪」競賽,透過作品探討人權,提高民眾關注。

賽事分為分為低、中、高三個組別,評審從超過150份作品選出34份入圍,配合今年國際人權日主題「我們的權利,我們的自由,每時每刻」,作品以「不受囚禁的自由」、「沒有歧視、差別」、「人人享有人權」為題,創作各具巧思。

評審團表示,作品很有新意,特別是低年組,七、八歲學生作品令人驚艷,得獎入圍作品持續展覽至12月10日,地點在高雄市七賢二路329號。

林淑娟表示,人權是每個人與生俱來權利,孩子透過創作學習尊重生命,如果人權價值深植市民心中,就能建立自由平等、美麗新社會。

薛智元說,很多人聽過人權、瞭解人權,「卻不見得說出來什麼是人權,也對世界人權宣言是什麼懷有疑問」,希望將文字和口號化為行動,與現實生活結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