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單生活節 首度移師台中

民眾坐在草坪上,悠閒地聆聽音樂。(記者張菁雅攝)

民眾坐在草坪上,悠閒地聆聽音樂。(記者張菁雅攝)

2015/12/05 19:1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簡單生活節今年首度移師台中舉辦,其中,系列活動中的「漫步市場」今日起連續2天在市政公園登場,有上百個創意市集,還有超過40組音樂創作人接力演出,活動全程免費,民眾輕鬆坐在草地上聆聽音樂,享受週末好時光。

「2015簡單生活節」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擔任指導單位,財團法人蔣見美教授文教基金會、中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Legacy、StreetVoice及好丘聯合主辦,首次往前延伸3天,自12月2日起一連舉辦5天,分為漫步城遊(City Wide)與漫步市場(City Center)兩大系列活動。

漫步市場今明兩天上午11時至晚上9時30分在市政公園登場,活動自由入場,除了有創意市集,音樂舞台演出包括徐佳瑩、陳珊妮等知名歌手,以及Crispy脆樂團、遊樂Amuse、都市零件派對等實力派樂團,邀請民眾逛市集、聽音樂。

「簡單生活就是做自己開心的事情!」家住西區的馮小姐表示,簡單生活節以多元舞台及豐富市集呈現,音樂演出也具一定水準,她非常肯定;來自梧棲的楊小姐說,以前曾參加過台北場次,相較之下,台中的市集充滿在地特色小吃與手工文創商品,相當豐富多樣,希望未來若繼續舉辦,市集規模可再擴大。

遠從台北來參加的龔小姐也肯定市集內容多元,音樂表演令人感到放鬆,她說,對她而言,簡單生活就是不受拘束,能靠自己的力量做喜歡的事情。

市府新聞局表示,主辦單位在觀察台灣各城市的生活型態、並經過數個城市深入的田野調查與訪談後發現,台中步調慢條斯理、從容不迫,以一種「剛剛好」的節奏,匯集成為最適合「創新、創造、創業」的中心基地,因此選擇將活動從台北移師台中舉辦。

簡單生活節現場有許多創意商品攤位。(記者張菁雅攝)

簡單生活節現場有許多創意商品攤位。(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