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吉桑愛台南 建築綠美化拿特優

南市「建築工程圍籬綠美化競賽」結果出爐,市長賴清德主持頒獎典禮。(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建築工程圍籬綠美化競賽」結果出爐,市長賴清德主持頒獎典禮。(記者洪瑞琴攝)

2015/12/04 17: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南市「建築工程圍籬綠美化競賽」結果出爐,今天舉行頒獎典禮,首度以自家建案參賽的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理事長林漢清,在地企業獲得旗鑑組特優,平日熱心公益的他,為了配合市府美化市容政策,大手筆花20多萬元綠美化圍籬,總算得了獎;他頗為開心說「第一次參賽,為著城市『尚水』,就要認真去做」。

市長賴清德頒獎表揚獲獎單位,他表示,南市建築越蓋品質越好,連圍籬也是一年比一年美觀,這是城市進步的象徵。過去工地總是有市民投訴煙塵、圍籬降低居住品質,但各界同心之下,現在有些建築的綠籬已經像植物園一樣,讓人走過也會欣賞。

賴清德也藉機打強心針,表示南市登革熱最嚴重時,曾要求建商必須做好防疫工作,並祭出違者一律停工和罰款的霹靂措施,這些作法只是手段,最終目的是要塑造一個乾淨安全的工地,不僅保護工人,也保護周邊住家,各工地亦踴躍參加工務局所辦的登革熱防治宣導,配合市府政策,令他由衷感謝。

市府新政策,凡是鄰道路20公尺,高度達約6層樓以上規模者都要施做綠色圍籬,這次第2屆「南市建築工程圍籬綠美化競賽」參加單位十分踴躍,共有52件參賽作品,競爭激烈,經由競賽小組評審委員依美學設計、綠化及設計理念、創意及永續、維護管理等項目進行現場最終考評,最終由宗大建設(凌波揚)獲得旗艦組特優獎,一般組則由正隆建設(南科彩繪村)勝出。

以往工程圍籬都給人單調、僵硬且呆板印象,凌波揚利用結合轉角畸零地,繁花錦繡宛如社區小花園;而南科彩繪村圍籬以彩繪元素布置,結合當地民宅豐富的彩繪牆面,工地圍籬轉為扮演城市生活的角落亮點。

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希望藉由各得獎作品拋磚引玉,鼓勵將來更多工地重視並投入安全圍籬美化,在推廣建案行銷概念及強化企業形象的同時,又能提升城市景觀美學與節能減碳,為城市環境帶來雙贏局面。

南市「建築工程圍籬綠美化競賽」,旗鑑組特優作品。(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建築工程圍籬綠美化競賽」,旗鑑組特優作品。(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