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ple以開放原始碼形式 發表Swift

Apple以開放原始碼形式發表Swift。(記者陳炳宏攝)

Apple以開放原始碼形式發表Swift。(記者陳炳宏攝)

2015/12/04 09:3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Apple今日宣布其Swift程式語言成為開放原始碼,即日起,不管是app開發人員、教育機構、及各家企業等任何開發人員社群,都能以Swift提供的功能從事研究開發,並協助將Swift引進其他運算平台,預料將加速Apple於程式在行動裝置或雲端開發的普及及應用。

Apple在2014年蘋果全球開發者年會(WWDC)推出Swift,號稱史上成長最快速的程式語言,並結合編譯語言的效能及效率,與熱門Script語言的簡潔與互動功能,對此Apple也在今天推出swift.org網站,介紹Swif開放原始碼的相關詳細資訊,包括技術文件、社群資源,以及下載Swift原始碼的連結等。

Apple表示,Swift是一種強大且直覺的程式語言且易學易用,即使使用者從未接觸過程式也能輕鬆上手,而且它也是第一套如同工序語言般表達力豐富且充滿趣味的系統程式語言。且Swift以安全性做為設計考量,且能杜絕所有常見程式編寫錯誤類別。

Swift開放原始碼現可透過GitHub取得,並包括所有Apple軟體平台:iOS、OS X、watchOS、tvOS,以及Linux等支援功能。可用的元件包括Swift編譯器、除錯器、標準程式庫、基礎程式庫、軟體套件管理程式與REP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