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年不玩fb和line! 拚技藝競賽獲全國冠軍

吳興展以堅定意志獲得全國技藝競賽第一名及金手獎。(記者翁聿煌攝)

吳興展以堅定意志獲得全國技藝競賽第一名及金手獎。(記者翁聿煌攝)

2015/12/03 19:2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私立豫章工商學生吳興展代表學校參加104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工業類科技藝競賽獲得電機科室內配線第一名,吳展興說為求閉門苦練、技藝精進,他一年來關掉自己的臉書帳號、停掉LINE的聯繫功能,杜絕一切誘惑,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獲得金手獎榮耀,也為自己爭取到保送國立科大的門票。

吳興展家境清寒,但從不怨天尤人,國中目標就想就讀技職學校,學得一技之長,早日協助負擔家計,他對電機工程興趣濃厚,能從最基本的彎管、配線與啟動程式編寫到完成作品,師長欣賞他學習技藝的用心態度,高二暑假獲選為全國技藝競賽室內配線職種選手。

吳興展為集訓退出FB社群聊天室與Line將近一年,常常練習到深夜還不肯休息,得到金手獎實至名歸,吳興展不以此為滿足,接下來的目標是考取室內配線乙級證照,強化專業技能知識,希望日後可擔任電機技師或工程師。

指導老師高佑彤說,全國工業類科技藝競賽競爭激烈,除考驗選手平時訓練累積實力,還有有良好的臨場抗壓性,吳興展無一不具備,才能過關斬將,榮獲室內配線職種第一名。

豫章工商校長黃文煜說,只要擺對位置、就是天才,技職學生獲得金手獎,除了可獲得保送國立科技大學資格,明年教育部還將補助經費送冠軍選手到國外學校及企業進行7至10天的參訪,為國家培養專業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