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愛生氣!易怒者容易生病、罹癌

2015/12/01 12:00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感冒過,但造成一個人容不容易感冒的某項原因,竟然跟他是否經常有「憤怒」、「生氣」這類情緒有關,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感冒過,但造成一個人容不容易感冒的某項原因,竟然跟他是否經常有「憤怒」、「生氣」這類情緒有關。原來當人的情緒被激怒後,會讓神經系統失去平衡並產生混亂,進而使得免疫系統無法發揮正常功能。

據《優活健康網》報導,人體內的白血球由自律神經指揮,分為顆粒球與淋巴球,前者攻擊較大的病菌後者則負責排除細小病毒。而如果神經因為情緒起伏而過於活絡,會讓顆粒球增加。

假如這時沒有外界侵入的病菌,顆粒球就會轉而攻擊身體必需的菌群,這時身體對外界的屏障功能以及抵抗病菌的能力會降低。因此發怒會使得交感與副交感神經失衡,進而引發顆粒球攻擊自己,降低免疫力。所以愈容易發怒的人,通常免疫力比較差。

但不僅如此,當免疫系統失序時,還會提高罹患癌症的機率。易怒者由於白血球中的顆粒球增加了,會讓淋巴球減少,而淋巴球的功能就是攻擊癌細胞,所以淋巴球如果數量降低,就有可能讓體內出現癌細胞容易增生的環境。

總而言之,當人在生氣的時候,身體就會漸漸地開始無法完全防止疾病的入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