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文系畢業生求職碰壁 改學編織走出自己的路

陳儷瓊(左)跟著打包帶編織達人華慧晶(右)學手藝,走出自己的路。(勞動部高屏東分署提供)

陳儷瓊(左)跟著打包帶編織達人華慧晶(右)學手藝,走出自己的路。(勞動部高屏東分署提供)

2015/11/28 16:04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26歲的陳儷瓊,大學畢業後求職經常受挫,待業時間比工作時間還長,決定學習一技之長,改走創業之路,在勞動部高屏東分署協助下,參加勞動部「名師出高徒」計劃,跟著打包帶編織達人華慧晶學手藝,努力學習1年後,陳儷瓊也能編出漂亮又實用的各式手提包及吊飾,在文創市集中頗受歡迎,走出自己的路。

陳儷瓊說,她大學念的是中文系,畢業後想找文書處理性質的工作,沒想到文書工作僧多粥少,只好到傢俱行打工,因工作不穩定,決定學習手藝,改走創業之路,於是報名參加勞動部「名師出高徒」計劃,在高屏東分署安排下,跟著打包帶編織師傅華慧晶學手藝。

華慧晶說,打包帶編織包也可以很時尚,美觀大方又堅固耐用,深受女性歡迎,陳儷瓊過去1年來很努力學習,不僅學到技術,也學會如何行銷作品。

勞動部高屏東分署表示,「名師出高徒」計劃是透過經驗豐富的資深技師帶領青年學習技能,採緊密式互動教導,培養青年就業能力,歡迎求職青年善用這項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