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安定胡麻飄香 下週末促銷有吃有玩

胡麻可製作成多項產品,大幅提升其經濟產值。(記者林孟婷攝)

胡麻可製作成多項產品,大幅提升其經濟產值。(記者林孟婷攝)

2015/11/27 12:41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冷氣團發威,也正式進入胡麻油熱銷旺季!為推廣台南胡麻文化產業,行銷優質胡麻油,由安定區公所與安定農會所舉辦的「2015台南市胡麻產業文化活動」,將於12月5、6日兩日壓軸登場,主辦單位規劃一系列活動,讓民眾不僅可以品嚐道地麻油料理,也更瞭解在地胡麻產業文化。

由安定區公所與安定區農會所合辦舉行胡麻文化產業活動,精彩活動內容包括有,12月5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12時,在東區林森路假日農市(大東夜市)的促銷活動,現場準備有限量1000份的麻油雞粥供鄉親品嚐,還有安定區各項農特產與新農人農產品的展售。

此外,12月6日、星期日上午9時至12時,在安定區南安里(油車)古寶無患子生技公司,除了有農特產品展售外,還有身心手腦闖關遊戲、四健風車DIY,更有復古榨麻油車展出與製麻油體驗活動,歡迎鄉親參加。

種胡麻全是看天吃飯,胡麻怕雨,農民多在9月氣候穩定時,大約在節氣「白露」前後才開始種植,約在11月左右收成。

安定區長朱棟表示,採收胡麻全靠人工,收割後的胡麻綁成一束束立在田間,胡麻粒還得經過撿粗葉、吹掉雜質等層層的篩選,最後才是市面見到的胡麻,人工採收不易,也顯見胡麻油真的是「滴滴皆辛苦」。

安定區農會總幹事王寳民表示,安定區胡麻種植面積近200公頃,契作的面積達40公頃,採收全靠人工,胡麻油製作過程繁瑣,相當費工,期盼藉由安定區胡麻採收儀式及胡麻產業文化季的推廣,讓外界看到農民的辛苦及用心,進而將品質最好的胡麻油行銷到各地。

朱棟表示,此次產業文化活動規劃籌備已久,熱情邀請民眾一同前來參與盛會,一同感受在地胡麻產業的獨特之美。

冷氣團發威,台南出產的胡麻油也跟著熱銷!(記者林孟婷攝)

冷氣團發威,台南出產的胡麻油也跟著熱銷!(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