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變成真!貓纜動物園內站「正名」為動物園南站

有民眾向議員陳情反映貓纜「動物園內站」名稱令人混淆,經要求,北捷已改正。(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有民眾向議員陳情反映貓纜「動物園內站」名稱令人混淆,經要求,北捷已改正。(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2015/11/24 13:0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數月前接獲陳情,有民眾帶家人到貓空遊玩,搭乘貓空纜車在「動物園內站」下車,發現車站並沒有在「動物園內」,還必須每人再花錢轉搭接駁車,才能進入動物園,實在令人傻眼,王欣儀要求「正名」,將該站的中文名稱改為與英文站名一致的「動物園南站」,台北捷運公司終於在上週「正名」。

今年8月時王欣儀接獲陳情,要求負責管理貓纜的北捷更正該站名稱,當時北捷回函王欣儀,稱「因改名事大,故仍維持現行的中、英文站名」,王不滿表示,柯市長曾說如民眾有需求會以民意為優先,市長大位也是因為承諾「改變成真」而換來的,她質疑「改變」在哪裡?

王欣儀認為,動物園內站不在動物園內,維持中、英文名不一致根本非長久之計,捷運站名命名錯誤,本來就必須改正,經過兩次要求,王欣儀上週接獲北捷的回覆後,確認貓纜「動物園內站」已經改名為「動物園南站」,連同車站外的路網圖也一併更正名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