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學校再遭恐嚇 狀況解除不提告

2015/11/23 22:3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美國學校驚傳再遇恐嚇,有媒體傍晚傳出,家長收到校方通知信,解釋再遭恐嚇、升高安檢措施,對此,教育部國際司表示,校方也透過管道告知案情,並從警方得知掌握恐嚇者身分,但目前狀況已解除,校方也不會提告,細節與身分則未掌握。

國際司副司長藍先茜說,得知台北美國學校的突發狀況,校方有來說明反映,也透過管道跟警方查證,確定警察局已掌握恐嚇者的身分,基本上確定已經沒有事,恐嚇事由解除,校方也決定不提告;至於恐嚇者身分、恐嚇事由等,藍表示並未掌握細節。

台北美國學校因前年8月遭已故總統蔣經國孫子蔣友青恐嚇,一度陷入緊張氣氛並報案,蔣友青透過臉書揚言「Slaughter everyone(屠殺所有人)」等語,還發電子信件給副校長,逼校方不得不報警處理,最後蔣友青因恐嚇公眾罪遭判刑6個月定讞。

蘋果日報報導,美國學校又再度遭到恐嚇,並由總校長署名發信給家長,提到一年前曾有男子對學校不滿採臉書威脅......此人又在昨日帶來新的威脅,但請大家放心,已採取所有安全措施。除信件外,校方也加派警衛人員管制,家長車輛進出校門都須申請感應卡等,並把事件通報給與外事警察、檢察官辦公室和美國在台協會(AIT)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