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什麼要反貨貿? 這位農夫告訴你真正原因

兩岸貨物貿易談判今天進入第3天,對農業衝擊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兩岸貨物貿易談判今天進入第3天,對農業衝擊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1/23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岸貨物貿易談判今天進入第3天,到底協議對台灣是好是壞仍充滿爭議,有一位農夫在部落格撰文指出,貨貿是「犧牲農業來成就財團」,若國家的農業根基被拔除了,台灣「就像一棵死亡的植物」。

一位在台中從事柿子產業的農夫,昨日在部落格寫了「一個農夫看貨貿協定」一文,他表示,他原本是唸國際貿易,認為台灣產品一定要銷出去,因此支持簽訂貿易協定,但當他回家鄉務農後,以為產品好就能賣,但幾年後卻發現台灣的農業與薪資一直沒有轉好。

後來他發現,真正的原因是財團因為貿易開放,把自己產品銷出去賺錢,雖然GDP一直在成長,但薪資卻一直沒有增加,同時貨易協定讓外國便宜農產品進入台灣,農民更賺不到錢,消費力降低,商家承受高物價但也不敢漲,所以整個內部經濟不循環,經濟也越來越差。

他認為貨貿也是犧牲奴業來成就財團,如48小時內的貨品通過規定,將成為檢驗漏洞,中國低價農產品質問題,會讓全國人民健康堪慮;而科技業為了拚低價,排放污水到農田、PM2.5持續升高,最後沒水種田、米價攀升,「這樣真的是幫助台灣的經濟嗎?」

他認為,今天犧牲少數的農民,但內部經濟是一體的,缺一個環節台灣就會運作不起來。他也強調,他對經濟看法不一定對,但值得思考的是:「農業是一個國家的根本,當根基被拔除了,就像一棵即將死亡的植物。」

一位在台中從事柿子產業的農夫,寫下他為何反對貨貿。(圖片擷取自部落格)

一位在台中從事柿子產業的農夫,寫下他為何反對貨貿。(圖片擷取自部落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