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公廁擺保險套販賣機 竹縣議員認不妥

民國黨籍新竹縣議員邱靖雅(由右而左)、與該黨的竹北市代楊瑞蘭、余政達要求縣府和竹北市公所,應該全面清查境內的公園,讓保險套販賣機退出公園。(記者黃美珠攝)

民國黨籍新竹縣議員邱靖雅(由右而左)、與該黨的竹北市代楊瑞蘭、余政達要求縣府和竹北市公所,應該全面清查境內的公園,讓保險套販賣機退出公園。(記者黃美珠攝)

2015/11/22 19:49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治區某公園男廁出現保險套販賣機,且極度鄰近社區。有家長擔憂在刑法227條除罪化聲浪下,這個販賣機會不會助長自家的孩子提早「轉大人」。民國黨新竹縣議員邱靖雅接受多名家長陳情後,今天下午會同同黨竹北市代楊瑞蘭、余政達前往勘查,將分在議會、代表會要求縣府、公所全面清查其他公園有無類似狀況。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長殷東成說,感染愛滋是因不安全性行為所致的佔了約7、8成,其中又以同志族群為多數。基於防治需要,該局依照中央政策,在可能發生不安全性行為的「熱區」裝置保險套販賣機,全縣也只有這1處,販賣機的對面也設了針具回收筒,顯見設立的用意是為了宣導預防愛滋。

他直言,縣議員邱靖雅等所關心的公園,每週約有4、50名同志在此聚集,考慮到他們也會擔心隱私曝光等,多半不願上便利店購買保險套,該局才會在這公園的男廁裝設販賣機,每週固定都要「補貨」1次,需求之大可見一斑。

對於議員、市民代表們對兒少保護的關切,他們也會再做檢討如何平衡,但是考慮到對抗愛滋病的必要,原則上該局不會拆撤這裡的保險套販賣機,但會再思考如何做會比較周全。

邱靖雅說,這個公園的特殊她早有耳聞,但是基於保護兒少的立場,她仍認為在社區幾步路外的公園公廁內設立保險套販賣區真的不妥。

楊瑞蘭、余政達說,這個公園其實花木需要整理,除了蚊蟲孳生,環境衛生值得注意,似乎也過於隱蔽,當地鄉親早有人反映擔心成為一個治安死角。應該妥適整理,成為周邊社區居民也能好好使用的活動場所。

相關影音

設有保險套販賣機的新竹縣治區內公廁,在這個販賣機的對面是另1個針具回收筒。(記者黃美珠攝)

設有保險套販賣機的新竹縣治區內公廁,在這個販賣機的對面是另1個針具回收筒。(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