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英文單字賽 弱勢生蔡崴丞獲一等獎

苗栗市私立建臺高中高二學生蔡崴丞(右),獲全國英文單字比賽複賽一等獎,從小將崴丞帶大的奶奶杜翊寧相當高興。(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市私立建臺高中高二學生蔡崴丞(右),獲全國英文單字比賽複賽一等獎,從小將崴丞帶大的奶奶杜翊寧相當高興。(記者張勳騰攝)

2015/11/22 19:04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私立建臺高中高二學生蔡崴丞,生長在弱勢家庭,卻毫不氣餒,努力向學,參加全國英文單字大賽,獲複賽一等獎,將參加12月的總決賽,他也是苗栗縣唯一獲此比賽一等獎者。

建臺高中校長蔡文堂指出,蔡崴丞為苗栗縣複賽唯一高二跨級以287以上高分獲得中區一等獎者,他與同校的李亭誼和房昀潔一起晉級全國決賽。

蔡崴丞父親因腦性麻痺行動不便,以賣彩券維生;母親為柬埔寨新住民,家境清寒,多半靠中油退休的奶奶杜翊寧負擔家庭的經濟,崴丞從小由奶奶帶大,看到孫子優異表現,杜奶奶相當高興。

蔡文堂說,蔡崴丞2年前教育會考五科均5A以上,得以公立學校收費進入建臺高中就讀,除英文科強外,數理科也表現優異,雖然個性有點內向,但各方面表現都深獲老師讚賞。

「因測驗時間,只有40分鐘,所以只有勤加練習!」蔡崴丞說,他從暑假開始每天都利用學校電腦室提供的英文單字軟體,練習各項測驗的熟悉度,每天至少1小時,並記錄下每次模擬測驗錯誤的單字反覆練習。另外指導老師簡毓瑩也提供兩本單字書也讓他不斷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