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澳海山西路商機大 成觀光工廠聚落

觀光工廠帶來龐大商機和就業機會。(記者朱則瑋攝)

觀光工廠帶來龐大商機和就業機會。(記者朱則瑋攝)

2015/11/22 18:13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國道五號蘇澳交流道下的海山西路,是未來蘇花改通車後重要通道,不少業者看中周邊商機,現有正在興建中的觀光工廠共有4家,為地方帶來逾百個工作機會,縣長林聰賢說,盼打造宜蘭溪南的觀光工廠聚落,活絡觀光效益,希望蘇花改通車後,蘇澳不單只是個過路站。

蘇花改將在民國106年至108年分3階段逐步通車,可有效縮短宜蘭至花蓮車距,預估國道五號連結蘇花改的道路將湧入車潮,其中又以海山西路地段最為重要,目前已確定將從15米拓寬成25米。

根據宜蘭縣政府統計,全縣有20間觀光工廠,4家興建中,投資金額超過15億元,原本蘇澳鎮海山西路周邊僅一間糕餅觀光工廠,隨著蘇花改將開通,人潮、商機無限,除了昨天剛開幕的麻糬工廠,還有鯖魚、蠟筆觀光工廠興建中,大多是工廠、住宅的海山西路周邊,開始轉型、變化。

今天麻糬工廠開幕典禮上,業者表示,本身是宜蘭人加上此處商機大,總體投資今天金額約五億元,預估單日最高入園人數能突破一萬人,初期提供30個工作機會,之後會視需求,擴展至60個、甚至破百,而且會盡量以當地青年為主。

立委陳歐珀、縣長林聰賢等人也參與開幕典禮,陳歐珀指出,國道五號和蘇花改連結道路,目前有箕山橋、海山西路拓寬工程,避免到時交通癱瘓,觀光工廠林立有助於提高觀光、就業率。

縣長林聰賢表示,海山西路周邊產業正在轉變,由於腹地大,道路筆直寬長,絕對有潛力成為溪南重要觀光工廠聚落,對於有意願投資的業者,縣府會盡全力協助。

海山西路位在國道五號終點蘇澳交流道下,是連接蘇花改重要道路。(記者朱則瑋攝)

海山西路位在國道五號終點蘇澳交流道下,是連接蘇花改重要道路。(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