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開百姓生命玩笑! 核三廠重大事故又未通報挨批

核三廠大修示意圖。(記者陳彥廷翻攝)

核三廠大修示意圖。(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5/11/20 19:1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電核三廠日前2號機大修,但竟發生法蘭螺樁無法退出的工程事件,也是核三廠首宗,且發生後又未通報,屏東縣政府下午嚴厲批評指「再怎麼傲慢也不能開百姓生命的玩笑」!

核三廠及屏東縣政府今年曾因火警未通報而突顯國營事業與地方政府間極大的認知落差,後來台電核能副總陳布燦南下向屏縣府致歉,並建立主動通報工安事件的溝通平台才落幕,但平台建立後至今仍大小事不斷,前天核三廠的2號機大修,除再發生螺樁退出不順,又未主動通報。

屏東縣政府指,此次「知而不報」行徑,已傷害雙方所試圖建立的資訊溝通平台及互信基礎,呼籲核三廠應儘速公開相關資訊,包括為何會有發生此事件?會否是當初鎖上時,沒有鎖好?或是日久導致鏽蝕?且因在縣府追問下,核三廠回應「並無輻射外釋」答覆,到底如何判斷?由誰判斷?依據為何?強調廠方應公佈正確資訊流通,以免媒體因資訊落差,造成不必要的錯誤傳播與社會動盪。

縣府並要求,有關廠方回應「此現象世界各核電廠也經常發生」說法,亦請提供具體可查證之時間、國家及核電廠的案例。且有關該案例,核三廠在11月23日(下週一)前,須對此次事件提出完整說明之報告。

屏東縣政府重申本縣縣民及各個社區對攸關其生命財產安全之核三廠,具有知的權利不容忽視,屏東縣政府絕對有權有責掌握與核三廠相關的資訊,且相關單位更應主動通報、公開資訊,切莫犯有專業上的傲慢,進而產生程序上的輕忽怠慢,進而破壞了已建置的溝通平台,也請核三廠不要低估地方民眾及屏東縣府關切核安的意志。

恆春鎮民小慧則說,資訊不夠公開,在地人完全被蒙在鼓裏,違反之前的承諾,置居民身家性命於不顧,核三老了,核三根本沒有能力完全控制、修復狀況,請不要再折磨,讓它提早停役,盡快除役。

核三廠大修示意圖。(記者陳彥廷翻攝)

核三廠大修示意圖。(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