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脈曲張爬上腿 雷射微創手術傷口小

2015/11/19 14:26

花蓮慈濟醫院近來使用新科技「內視鏡動力輔助靜脈曲張手術」與靜脈內雷射,治療嚴重的靜脈曲張。(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腿部靜脈曲張輕微時如蜘蛛網般突起,嚴重時像一條條蚯蚓般,產生潰瘍、感染、出血等症狀,令人困擾!花蓮慈濟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李俊達說,近來新科技「內視鏡動力輔助靜脈曲張手術」與靜脈內雷射,治療嚴重的靜脈曲張,不僅手術時間短、傷口微細且安全,對血管壁及周圍組織傷害少,有效減少疼痛感,是病人治療靜脈曲張新選擇。

花蓮慈濟醫院近來使用新科技「內視鏡動力輔助靜脈曲張手術」與靜脈內雷射,治療嚴重的靜脈曲張。(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七十歲的張先生,退休後經常走訪世界各地,但是礙於右腿靜脈曲張嚴重,甚至浮出像蚯蚓一樣的靜脈血管,從小腿蔓延至大腿,十多年的舊疾讓張先生相當困擾。張先生說,雖然靜脈曲張不痛不癢,目前對健康也沒有造成影響,但他認為「腳是人的第二顆心臟」,要有雙健康的雙腳,才能帶著他繼續走遍世界各地,因此讓他決定接受靜脈曲張手術。

花蓮慈濟醫院近來使用新科技「內視鏡動力輔助靜脈曲張手術」與靜脈內雷射,治療嚴重的靜脈曲張。(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其實靜脈曲張並沒有單一的治療方式,靜脈曲張就如同一棵大樹,有樹幹(大血管)、樹枝(中型血管)及樹葉(小或微血管)等問題,解決方法大不相同,最好的方式是採整合性的治療。

李俊達說,像張先生這樣的個案,右小腿的靜脈血管嚴重彎曲,青筋暴露甚至從小腿蔓延到大腿,最好的治療方式就是結合新科技的「內視鏡動力輔助靜脈曲張手術」與靜脈內雷射治療,雙管齊下,是病人治療靜脈曲張新選擇。

李俊達說,靜脈內雷射不僅能避免傳統手術將血管剝除後,所形成的大量死腔、減少瘀青、血腫,及血管周圍組織和神經的破壞,利於術後的迅速復原和行動,並且幾乎看不到任何傷痕,但小腿的大面積靜脈曲張,還是要配合「內視鏡動力輔助靜脈曲張手術」,才能達到治療效果。

他建議民眾,平日就要避免久站或久坐;他強調,走路、游泳、騎腳踏車等都是可促進靜脈循環的適當運動,另外穿著彈性褲襪等,都是預防靜脈曲張方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