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沙魚」是越南鯰魚 冒充鱈魚詐消費者

一塊塊經加工後做成的鯰魚魚磚。(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一塊塊經加工後做成的鯰魚魚磚。(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2015/11/17 13:4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巴沙魚」是甚麼魚?其實是便宜的越南鯰魚。食品藥物管理署會同彰化地檢署、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及彰化縣衛生局查食品公司,發現業者進口越南低價冷凍鯰魚原料,分切加工成魚排,再以「手工日式鱈魚排」的名稱高價販售,有詐騙消費者之嫌。

上週三相關單位稽查彰化縣「光大食品企業社」及「祥泰漁業有限公司」,陸續由越南進口冷凍鯰魚(又稱巴沙魚)原料及加工品,部分碎肉魚磚經分切、裹粉製成魚排,再以「手工日式鱈魚排」的品名上市販售,欺騙消費者看不懂「巴沙魚」是甚麼魚,涉及標示不實。

另外,食藥署還在現場冷凍庫發現有效期限標示「2016.12.30」(保存期限一年)的未來產品日式鱈魚排,已由彰化縣衛生局攜回處辦,並追查產品流向。

食藥署表示,本案涉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刑法詐欺及偽造文書等罪嫌,正由檢方偵辦中;依食安法可處四萬元到四百萬元罰款。

業者以便宜的越南鯰魚裝成鱈魚,在標示中以「巴沙魚肉」欺騙消費者不懂,有詐騙之嫌。(記者吳亮儀翻攝)

業者以便宜的越南鯰魚裝成鱈魚,在標示中以「巴沙魚肉」欺騙消費者不懂,有詐騙之嫌。(記者吳亮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