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踏查曾文溪舊河道 台江學子生態小旅行

台江流域學習社群大小學員踏查曾文溪舊河道,呼籲大家共同守護河川、多種樹。(記者王俊忠攝)

台江流域學習社群大小學員踏查曾文溪舊河道,呼籲大家共同守護河川、多種樹。(記者王俊忠攝)

2015/11/15 19:0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社區大學台江分校與安南區台江流域學習社群60多位學員,今天進行台江河川生態踏查小旅行、遊曾文溪舊河道。對什二佃神榕附近新吉農場將開發工業區,參與的學員與家長有感而發說,當務之急要請政府管制廠商做好污水處理,才不會影響曾文溪排水線附近農地,希望未來仍能看到曾文溪排水線有魚有蝦,不是污染的臭水。

今天上午,社大台江分校、小台江河流讀書會、長安、安佃兩所國小等台江流域學習社群60多位大小學員齊聚什二佃神榕,沿曾文溪舊河道進行生態踏查;十二佃南天宮主委吳順德說,許多生態現在都必須透過信仰及振興傳統文化才能保留住。

社大台江分校指出,南市安南區古稱台江,西元1823年曾文溪改道,台江內海變成菅仔埔地,如今流經公親寮與什二佃的曾文溪排水線就是早年的曾文溪舊河道,學員們在踏查中進行曾文溪排水線的環境問題監測、觀察堤岸設計對環境的影響;學員們比較水泥堤岸、都說較喜歡自然土堤,因為土堤才能長草,有自然生長的樹木,昆蟲才會進來,生態就會豐富。

長安國小鄭姓學生說,希望曾文溪排水線未來治理可更適合散步與運動,不排放廢水,多種樹增加綠意,將垃圾撈起,農地不放化學肥料,今天課程讓他對植物與環境有更深的認識,可以啟發兒童認識更多的家鄉植物,讓孩子在生活中有新發現,豐富在地知識的認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