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接中客!金崙溫泉走出風災 更受台灣人歡迎!

拒接中客、只收台客,反而讓金崙溫泉走出風災陰影。(資料照,記者陳賢義攝)

拒接中客、只收台客,反而讓金崙溫泉走出風災陰影。(資料照,記者陳賢義攝)

2015/11/14 1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09年因莫拉克風災受重創的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溫泉,重建後走出自己的路,有別其他開放大批中客的溫泉,金崙溫泉婉拒中客,反而意外大受台灣旅客歡迎。

政府在開放中客來台觀光以來,台東地區的溫泉勝地大多都遭中客攻陷,但由於中客水準不齊,嚴重影響泡湯品質,即便業者不斷勸阻仍無法改善,也讓不少台灣遊客卻步。

原本是原住民村落的金崙村,因為風災後幾近全毀,有1、2年時間都無人光臨。但當地溫泉業者卻採取不一樣的策略,很有默契地婉拒中客,10幾家溫泉都只接台灣客,反而意外讓金崙溫泉重新活絡了起來,成為了南迴鐵路上的熱門景點,也帶動相關產業發展。

金崙溫泉為台鐵南迴歸線的熱門景點。(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金崙溫泉為台鐵南迴歸線的熱門景點。(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