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嘴停不下來! 這10種食物最容易上癮

2015/11/14 11:50

《CNN》報導指出10種最容易上癮的食物,分別是巧克力、冰淇淋、薯條、披薩、餅乾、洋芋片、蛋糕、爆米花、起司漢堡、鬆餅。(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是否覺得自己對某些食物特別無法抵抗呢?這可能不是你的錯,而是身體上癮了。

《CNN》報導指出10種最容易上癮的食物,分別是巧克力、冰淇淋、薯條、披薩、餅乾、洋芋片、蛋糕、爆米花、起司漢堡、鬆餅。美國學者分析,這些易上癮食物有一些共通的特點,像是高糖、高鹽、高脂、人工等。專家指出,食用這些食物後,血糖快速飆升,人們愈加無法抗拒,類似於藥物成癮。

至於最不易上癮的食物,則多是水果、蔬菜類,像是草莓、胡蘿蔔、花椰菜。研究人員指出,這個研究最重要的是要告訴大家,兩樣食物或許熱量相同,但你可能會對其中一樣成癮,而吃更多該食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