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對比做快重要! 消防會同企業救災演練

公司基層員工也加入演練。(記者黃捷翻攝)

公司基層員工也加入演練。(記者黃捷翻攝)

2015/11/13 22:11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新北市轄內許多老舊廠房生產、貯存公共危險物品,當災害發生時,針對不同物質特性有不同的搶救模式,為了能因應各種狀況,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今(13)日會同淡水「台灣施敏打硬有限公司」辦理自衛消防編組暨火災搶救示範演練。

「台灣施敏打硬有限公司」主要生產密封膠、填縫劑、特殊用接著劑及其他高級黏著性產品,本次演練即是模擬堆高機駕駛操作不慎,造成運送易燃液體外洩引起火災。

除消防人員進入廠區救災,公司基層也加入演練,讓員工清楚災害發生時應該怎麼應對,更與「環保署北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橫向聯繫,協助處理毒化物質,另再由陸軍關渡指揮部」進行廠區後續消毒作業。

第三大隊大隊長程昌興表示,面對災害時,處理「對」比「快」重要,因此希望藉由演練,提升同仁及共同應變單位災害搶救能力,熟練各項危害性化學品資料查詢、處置與通報之作業程序。

國軍也加入演練,進行後續消毒作業。(記者黃捷翻攝)

國軍也加入演練,進行後續消毒作業。(記者黃捷翻攝)

消防人員進入廠區演練。(記者黃捷翻攝)

消防人員進入廠區演練。(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