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夜茶恐致癌? 專家這樣說...

2015/11/13 23:38

坊間屢傳隔夜茶有致癌風險、隔夜茶有毒等傳聞,仍讓不少民眾不安,營養師解釋,目前並沒有相關研究,但建議民眾「即泡即喝」。(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茶的保建功效雖受多數民眾認同,但坊間屢傳隔夜茶有致癌風險、隔夜茶有毒等傳聞,仍讓不少民眾不安,營養師解釋,目前並沒有相關研究,但建議民眾「即泡即喝」。

《華人健康網》報導,茶有利尿、提神、消除疲勞等效果,隨著健康食品的盛行,茶的保健功效也廣受民眾認同。

但在網路傳聞中,不時出現隔夜茶恐致癌、隔夜茶有毒等傳聞,對此,南投醫院的營養師蕭曉安指出,這傳聞沒有科學根據,是錯誤錯誤觀念,表示目前沒有相關研究證實隔夜茶致癌。

蕭曉安建議,茶還是「即泡即喝」,因為茶湯若放置過久,內含的維生素會喪失,還容易孳生微生物,可能含有害病菌。對於茶鹼不適者,隔夜茶所含茶鹼及單寧含量過高,飲用恐致心律不整或增加心臟負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