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肯作文創園區彩繪 枯木獲重生

熊肯作文創園區彩繪枯木(記者蘇金鳳攝)

熊肯作文創園區彩繪枯木(記者蘇金鳳攝)

2015/11/13 18:4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環保又有創意,熊肯作文創園區把日前獲贈一株老枯木,重新立起來,還與僑光科大的60多位學生一同彩繪枯木,成為園區的入口意象,建立環保意識,讓學生學習珍惜資源、愛護地球。

數月前,有團體將北部的一株已枯死的樟樹贈送給熊肯作文創園區,而大樟樹雖已死亡,但卻「栩栩如生」,讓園隊不忍肢解,決定要把枯木成為一個完整的藝術品,成為園區的入口意象。

園區邀請僑光科大的文創設計的學生,進行枯樹圖案彩繪的設計,孩子們都希望作品能符合枯木重生的精神,眾人花了3週的討論及設計,才決定要採取何種圖案。

文創園區創辦人熊英芝表示,彩繪當天,園區成員加上學生有高達70人共同彩繪,由於枯木是要當園區的入口意象,眾人還在園區外的樹籬進行彩繪,讓園區不但充滿文創也具有環保精神。

雖然枯木已死,但在孩子們的熱情挹注下,重新站立在園區,成為亮麗的入口意象。

熊英芝表示,除了枯木的樹幹成為入口意象,園區還把小枯枝一一「改裝」成為裝置小藝術品,如母子鹿、小熊等,讓這株老枯木精神長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