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被判定活不過3個月...醫師「用愛」抗癌

2015/11/12 10:46

台中慈濟醫院護理長顏雅卉特別在今天醫師節贈送蘋果、玫瑰花及洛神花醬,祝福江俊廷「平平安安、甜甜蜜蜜」。(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慈濟醫院神經外科江俊廷罹患罕見腮腺癌,原本只剩3個月生命,他一度想放棄,還寫下遺書,最後「為了父母而努力」接受化療電療,如今抗癌超過兩年,成功翻轉命運。他說,最重要的就是睡眠、飲食及改變心情,每天都說「我愛你,你回來」,從抗癌變愛癌,將好的細胞找回來。 

江俊廷醫師手指當初腮腺癌發現初期,腫瘤腫大如雞蛋。(記者歐素美攝)

 44歲的江俊廷,2年前,一覺醒來突然發現右眼球無法轉動,一度以為自己中風,檢查才知罹患俗稱腮腺癌的「腮腺扁平上皮細胞癌」,且轉移腦部、胸椎、脊椎,當時這種病全球約僅有1000個病例,醫師判定他可能活不過3個月。

江俊廷手指處即腮腺癌。(記者歐素美攝)

 江俊廷說,當時他「自覺很理性」,打算放棄治療,甚至寫下遺囑,後因不捨父母,才決定接受化療及電療,但當時沒有有效的治療腮腺癌藥物,江俊廷只能「死馬當活馬醫」,半年內接受3次化療、36次電療(放射治療),歷經掉髮、食之無味等過程,體重也從120多公斤降到75公斤。

 治療過程,江俊廷體會到「無常真的會先來」。他徹底改變人生,原本習慣大吃大喝、熬夜打電玩的他,開始調整生活,早睡早起,並茹素,最重要的是改變心情,江俊廷說,身體的細胞會惡化變成癌症,一定也可以變好,所以他從抗癌變成愛癌,每天告訴身體「我愛你,你回來」,終於治療成功,癌細胞消失不見,兩年來追蹤皆未再復發。

 台中慈濟醫院護理長顏雅卉特別選在今天醫師節贈送蘋果、玫瑰花及洛神花醬,祝福江俊廷「平平安安、甜甜蜜蜜」。

 江俊廷說,癌症教給他的是可以用親身經歷跟化療、電療病人溝通,找回生命的節奏和初心,認真過每一天,多方分享自己的生命體驗,也持續走入社區往診。而他充滿轉折的人生過程,獲大愛電視戲劇部門選為主題人物,最近完成拍攝並將進一步舉辦見面會,讓更多人瞭解一位醫師心靈的改變,發出來的正向能量多麼驚人。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