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PE Free再擴點!北市資訊局擬整合校園網路

TPE Free屢遭批評連線品質劣。(資料照,邱紹雯攝)

TPE Free屢遭批評連線品質劣。(資料照,邱紹雯攝)

2015/11/11 17:22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TPE Free屢遭批評連線品質劣,為此,北市資訊局10月宣布,與全家便利商店、新光三越等9間業者推出「無線網路聯盟」,熱點擴增9000點,一組帳號即可漫遊台北。今日下午,資訊局又邀雙北35間大專院校討論網路整合,但台大代表、曾姓技正指出,校內有人不喜歡柯P,礙於「政治」因素,恐難加入。

台北市共6000個TPE Free熱點,每年維護費燒掉一億元,但品質不佳飽受批評。為此,北市資訊局10月宣布,與太平洋SOGO、台北101、全家超商、新光三越、誠品等九間業者攜手打造「台北無線網路聯盟」APP,民眾申請一組帳號,就可免費使用各業者無線網路。

TPE Free光是與民間整合還不夠,北市資訊局計畫將觸角伸及雙北各大專院校,盼整合TANet。今日下午,北市資訊局召開「TPE Free與大專院校無線網路漫遊說明會」,邀雙北35間大專院校出席,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學校均派員出席。

TANet(Taiwan Academic Network)是教育部與台灣各大學共同建立的一個全國性教學研究用網際網路系統;目前TANet已逐步與國發會的iTaiwan整合。資訊局長李維斌表示,盼TANet也能與TPE Free整合,讓民眾能輕鬆漫遊台北。

不過,台大代表、曾姓技正不諱言指出,iTaiwan為什麼成功?是因為教育部直接發函給台大,要求加入,但校內有人不喜歡柯P,甚至在校內建言系統大書特書,因此「TPE Free跟TANet接,根本不是技術問題,是政治問題。」

對此,李維斌無奈回應,「我們都是玩技術的,遇到這種(政治)問題,就沒輒」;他補充,經測試只要稍改參數,就能整合,說明會目的旨在爭取支持,「其他學校覺得OK的,你發文過來,我們就開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