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校教師減薪情況惡化 高教工會抗議教育部

高教工會10日上午前往教育部外,強烈抗議「教師待遇條例施行細則」的擬定,應依據條例母法,,明定私校教師薪給「準用」公校,不得為過去違法打折的私校「就地合法」。(記者羅沛德攝)

高教工會10日上午前往教育部外,強烈抗議「教師待遇條例施行細則」的擬定,應依據條例母法,,明定私校教師薪給「準用」公校,不得為過去違法打折的私校「就地合法」。(記者羅沛德攝)

2015/11/10 10:2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私校教師減薪情況惡化,高教工會今早赴教育部抗議,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表示,今年5月通過、12月底預定實施的《教師待遇條例》要求私校教師鐘點費準用公校,但教育部不只未要求私校調漲私校教師鐘點費,反而擬定施行政細則開後門讓已減薪的私校,不需要重新調回原本待遇,教育部如果不儘速解決減薪學校個案,高教工會將動員全國大專校院教師站出來,強烈抗議教育部只顧私校、不顧教師的惡質作為。

「公私校教師,待遇不脫鉤!」高教工會今陪同私校教師到教育部前抗議,受到之前反課綱大規模行動的影響,教育部及警方都「高規格」嚴備高教工會的抗議行動。

林柏儀表示,今年5月通過、12月底預定實施的《教師待遇條例》,在工會多番施壓、甚至有大學教師公開落髮抗議下,立法院終於明訂私校教師薪給「準用」公校標準,除非經個別教師同意,否則不得再有「打折」現象,然而,教育部為該法擬定的〈教師待遇條例施行細則〉,卻依舊允許「過去有打折的,就可以繼續打折」,絲毫不理會已通過的法律內容!

高教工會強烈抗議指,教育部〈教師待遇條例施行細則〉的擬定,本應依據條例母法,明定私校教師薪給「準用」公校,不得為過去違法打折的私校「就地合法」,曾為此落髮抗議的大專教師,也在現場手持落髮照片,公開質問教育部:「都立法了還要硬拗,是要老師們『頭都白剃了嗎』?」

人事處專委邱怡璋回應高教工會抗議表示,教育部三次去函大華科大指該校已違反相關規定,並依私校法扣減獎補助款;至於亞太技術學院目前還在釐清中,如未經協商即減薪,依新法相關規定,可按次連續處罰10到50萬元。

林柏儀表示,日前大華科大與亞太創意學院均將教師學術研究費打折,每位大華教師被違法減薪2萬5068到4萬3782元之多,工會強烈要求教育部有義務徹查學校的減薪亂象。

高教工會10日上午在教育部前抗議。(記者羅沛德攝)

高教工會10日上午在教育部前抗議。(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