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相揪搭愛心專車 偏鄉看病沒煩惱

愛心醫療專車的服務,解決偏遠地區長者就醫不便的問題。(記者林孟婷攝)

愛心醫療專車的服務,解決偏遠地區長者就醫不便的問題。(記者林孟婷攝)

2015/11/09 18:3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高雄市大發扶輪社為解決南台灣偏遠地區就醫交通不便的問題,於今年4月初捐贈一輛「愛心醫療專車」予高雄榮總台南分院,高榮台南分院王志龍院長表示,該分院獲捐贈醫療車後積極展開偏鄉民眾的醫療服務,並指派醫護人員深入社區提供免費的醫療義診,亦有專車出勤至各鄉間,甚至遠到高雄市接送看診的民眾。

家住楠西區高齡82歲的蔡阿公日前與鄰居78歲李阿公結伴到區公所,就是搭乘大發扶輪社「愛心醫療專車」到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看診。

蔡老先生感慨地說,以前年輕揪團遊覽,現在老了,與左右鄰居結伴搭「愛心醫療專車」看醫生,有人陪著一起看病,心裡不孤單也比較不會害怕。

院長王志龍說,至目前為止大發扶輪「愛的醫療專車」已出勤高達300多次,服務偏鄉民眾近6000人,不分假日或平日,只要民眾有需要,醫療專車就會前往。

王志龍說,大台南幅員廣闊,位於山邊的玉井、楠西與龍崎,相對於台南市區,不僅醫療資源匱乏外,交通也相當不方便,有了「愛心醫療專車」後,可改善偏鄉地區就醫時「行」的不方便,而且老人家有專車接送就醫,家人也感到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