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歐旅美音樂家登台 小朋友如痴如醉

「生活"音〞而美麗」音樂會,大人小孩都聽得好開心。(記者陳品竹攝)

「生活"音〞而美麗」音樂會,大人小孩都聽得好開心。(記者陳品竹攝)

2015/11/07 23:46

〔記者陳品竹/苗栗報導〕台中市精銳建設今天晚上在苗栗僑城國小啟動第一場「生活『音』而美麗-精銳音樂種子會」,這場戶外草地音樂會,請來了旅歐、旅美的年輕音樂家下鄉為孩子們演出許多卡通名曲及西洋古典名曲,不管是小朋友熟悉的冰雪奇緣、多啦A夢,還是第一次聽到的古典名曲胡桃鉗組曲、卡農,大人、小孩都聽得如痴如醉,小朋友還不斷的喊「安可」,精銳建設總經理王碧竣指出,在孩子們的心裡撒下一顆音樂種子,從此對音樂美學有感,這正是今天這場音樂會的意義。

僑成國小謝旻憲校長,一直希望能為孩子們辦一場音樂會,給孩子音樂美學的刺激,事情為台中市精銳建設獲悉,除了校長理念與精銳推動生活美學扎根理念相符,加上精銳董事長徐日新是苗栗人,基於回饋鄉里及推動生活美學的理念,立即贊助啟動了這場「生活『音』而美麗-精銳音樂種子會」,希望音樂為孩子生活帶來豐美,而撒下的這顆的音樂種子可以茁壯結果,並不斷有新的種子撒下。

在音樂會正式開始前,還有一段魔表演,神奇的魔術逗得孩子追問著魔術師滿場跑。而為了讓孩子專心聽音樂會,還設計了有獎問答,答案就在表演中,小朋友們搶答熱烈,顯見聽得用心。除了西洋古典音樂之外,也特別安排了台中號角流行爵士樂團的撒克斯風,吹奏包括「天黑黑」等多首台灣民謠及山地組曲,勝興的阿公阿媽客家山歌團的「十八模」唱作逗趣,贏得台下滿堂笑聲。

「奏出福摩沙音樂會協會」的旅歐旅美年輕音樂家,為了引起小朋友對古典音樂的喜愛,曲目的選擇,都是古典曲目穿插兒童門最喜愛的卡通歌曲,所以當穿著冰雪奇緣及多啦A夢造型的音樂家出來演奏時,小朋友興奮的尖叫,兩小時音樂會還聽不夠,不斷喊安可,讓這些第一次下鄉演出的音樂家又驚又喜。音樂協會理事長王資閔表示,他們下鄉為台灣的孩子而演奏,並不是期望每個小孩子都成為音樂家,但希望音樂帶給他們生命的豐富及在他們遇到挫折時的撫慰。

音樂家穿卡通造型裝上台演奏,非常人引小朋友。(記者陳品竹攝)

音樂家穿卡通造型裝上台演奏,非常人引小朋友。(記者陳品竹攝)

音樂會吸引滿座的人。(記者陳品竹攝)

音樂會吸引滿座的人。(記者陳品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