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堆客家抗日120週年 火燒庄忠勇公文化祭登場

客委會主委劉慶中參加火燒庄忠勇公文化祭活動。(記者葉永騫攝)

客委會主委劉慶中參加火燒庄忠勇公文化祭活動。(記者葉永騫攝)

2015/11/07 12:48

〔記者葉永騫/長治報導〕屏東六堆客家抗日今年是120週年,客委會今天在長治鄉舉辦火燒庄忠勇公文化祭活動,客委會主委劉慶中希望客家都能團結一致,傳承先人的忠勇精神。

文化祭活動今天在長治鄉火燒庄烈士祠舉行,客委會主委劉慶中、立委蘇震清、長治鄉長許玉秀等人都到場參加,並依古禮向土地公、忠勇公祭祀,祈求先人的保佑,現場除了精彩的表演外,還有乞平安符、平安糕及遊行等活動,許多民眾也到場參拜忠勇公,場面相當熱鬧。

劉慶中表示,客家六堆抗日今年是120週年,先民展現客家精神團結抗日,現在選舉快到了,大家會有不同的立場和看法,但是客家只有一個,一定要團結一致,傳承先人的忠勇精神。

長治火燒庄戰役發生光緒21年,(西元1895年),因為馬關條約割讓台灣,六堆客家鄉親一致抗日,日軍於是攻打六堆義軍,同年10月發生佳冬步月樓戰役,義軍退守到長治鄉,11月發生火燒庄戰役,六堆義軍以土槍對洋砲,激戰數日後死傷慘重,於是在場現址建立紀念碑及烈士祠進行祭祀及勉懷先人的忠勇精神,現今已成為當地的特色景點。

相關影音

祭祀火燒庄忠勇公文化祭活動依古禮舉行。(記者葉永騫攝)

祭祀火燒庄忠勇公文化祭活動依古禮舉行。(記者葉永騫攝)

六堆客家抗日120週年,舉辦火燒庄忠勇公文化祭活動,現場相當熱鬧。(記者葉永騫攝)

六堆客家抗日120週年,舉辦火燒庄忠勇公文化祭活動,現場相當熱鬧。(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