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漏油污染基隆河 烏龜滿身油污眼睛睜不開

在基隆河岸邊的烏龜,因中油漏油滿身油污,眼睛還睜不開。(圖由北市議員簡舒培提供)

在基隆河岸邊的烏龜,因中油漏油滿身油污,眼睛還睜不開。(圖由北市議員簡舒培提供)

2015/11/06 15:1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發生中油地下油管破裂,嚴重污染台北市基隆河段,至今事發已經5天,北市議員簡舒培接獲反映,南湖大橋到社子大橋的基隆河段,油污密佈未清,連岸邊烏龜的眼睛都被油污黏著,無法睜眼,要求北市府對基隆河徹底巡查,北市議員陳建銘下午在議會質詢時提及此事,批評市府SOP完全失靈,油污已飄散到基隆河末端的洲美地區,再過兩、三天恐怕浮出一堆死魚。

對此,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事件發生第一時間已與新北市政府聯繫,環保局也派員到場查看污染狀況,新北市設置攔油索,由於當天下大雨,部分油污溢到基隆河,因此在南湖大橋等地設置攔油索與吸油棉,目前沒再出現新的油污,已要求中油在週日前完成清理,明早他會到場查看油污清除狀況。

11月2日汐止發生中油地下油管破裂,簡舒培說,環保局事發隔天僅在南湖大橋設置一條吸油索,未及時清汙,4日一早油汙污染擴散超過南湖大橋,環保局遲至昨日才開始清汙。

簡舒培批評,環保局未在污染的第一時間積極清理與採取預防措施,還在兩天後發新聞稿表示會對中油開罰,連實際污染情況都未掌握,甚至表示並無發現魚類生態受到影響,顯然輕忽油汙對台北市河川生態的破壞,未能盡到「環境保護」之責,嚴重失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