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人讓座給日孕婦 對方尷尬不願坐

台人在日本讓位給日本孕婦,對方卻一臉尷尬害羞,顯現國情不同。(資料照,記者黃立翔攝)

台人在日本讓位給日本孕婦,對方卻一臉尷尬害羞,顯現國情不同。(資料照,記者黃立翔攝)

2015/11/06 1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博愛座讓與不讓的議題在台灣經常惹起爭議,但大多數的人見長者、孕婦或行動不便者仍會主動讓位,有名網友就在PO文分享自己在日本讓位給孕婦,對方卻一臉尷尬害羞,不願坐下的經驗。

網友在批踢踢PO文,內文詳述自己到京都旅遊搭電車時,見一群女子上了車,意外發現其中一個女子是孕婦,但旁人完全把她當少女,坐在博愛座的原PO趕緊起身要讓座給她,但沒想到,女子看到後的反應竟是害羞又尷尬,轉頭看別處,不願接受禮讓。

這件事也讓原PO感覺日本的孕婦似乎顯得獨立許多,另名網友也提到,日本教育很強調「不要給別人添麻煩」,且重男輕女的觀念依然很重,很多人認為生養小孩是女人的工作,有本事懷孕就不要出門,社會沒義務幫忙照顧孕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