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症病魔打不倒! 張瓈尹寄情繪畫

張瓈尹用繪畫抵抗病魔,也豐富自己的人生。(記者翁聿煌攝)

張瓈尹用繪畫抵抗病魔,也豐富自己的人生。(記者翁聿煌攝)

2015/11/05 19:4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23歲的張瓈尹在國小4年級罹患罕見的「小腦髓母細胞瘤」,生活作息被嚴重攪亂,她堅持不懈努力展開抗癌作戰,漫長辛苦的治癒過程中,美術創作就是她最好的陪伴,如今總算戰勝癌細胞,雖然在外觀留下影響,張瓈尹仍然樂觀面對,希望能成為國小美術老師,教小朋友用畫畫彩繪生命。

張瓈尹今天受邀出席新店耕莘醫院「第5屆彩繪希望」得獎作品巡迴展,張瓈尹的作品得到佳作,張瓈尹說,她在國小4年級時,原本最快樂的童年時光,突然受到病魔打擊,日常生活中常會發生腳抽筋、頭昏、嘔吐等不適症狀,經醫師檢查確認她罹患腦部細胞瘤,除了要承受腦部手術,還有高住高劑量的化療和電療,因為長期的治療與復健,不得不中斷課業兩年,治療的副作用是頭部毛囊永久性受損,像是每個愛漂亮的年輕人,她面對自己稀疏的頭髮,有長達3年的時間整天都戴帽子。

張瓈尹說,還好辛苦的日子中,除了醫護人員和家人照顧關愛,「繪畫」變成她的寄託,把自己的情緒和希望寄託在畫布上,她的得獎畫作「再生之旅,感謝給予」,感謝週遭親友給予她的正面能量,也想藉此鼓勵所有正在與病苦對抗的癌友與家屬,堅持走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