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客運入聯大校園 學生通學更安全

國立聯合大學爭取苗栗客運公車入校園,行駛路線也將台鐵苗栗火車站、高鐵苗栗站納入,讓學生通學便利又安全。因此,高鐵苗栗站公車路線,也增加為6條。(記者彭健禮攝)

國立聯合大學爭取苗栗客運公車入校園,行駛路線也將台鐵苗栗火車站、高鐵苗栗站納入,讓學生通學便利又安全。因此,高鐵苗栗站公車路線,也增加為6條。(記者彭健禮攝)

2015/11/04 18:4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機車是大學生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但也容易致傷亡,國立聯合大學爭取苗栗客運公車入校園,行駛路線也將台鐵苗栗火車站、高鐵苗栗站納入,讓學生通學便利又安全。因此,高鐵苗栗站公車路線,也增加為6條。

聯大校長許銘熙表示,新的八甲校區自從去年啟用後,每日往返二坪、八甲兩校區的學生超過5000人次,但二坪校區門口為台13線,交通流量大,通往八甲校區的八甲路又曲折蜿蜒,學生交通事故頻傳,為保障學生通學安全,爭取公車入校園。

經校方與公路總局、縣府、監理站等單位協調,於這學期起,苗栗客運「5815高鐵苗栗站—彎瓦」路線,將駛入聯大校園,每天往返各6班次。

苗栗客運業務課長唐順峯,於今天啟用剪綵儀式致詞時說,「公車入校園」是有效解決學生交通意外的良方,客運班次也會視學生搭乘需求調整增班,甚路線延伸,且使用的公車為純電e公車,與聯大「綠色校園」的環保理念相呼應。

5815純電e公車,在許銘熙、副校長高振山、教務長劉鳳錦、新竹區監理所所長張朝陽、苗栗監理站站長陳富發、苗栗客運公司董事長黃雲熙、教育部學前署副署長黃新發、苗栗縣政府秘書蔡政新及立委徐志榮妻子王慧珍等人共同剪綵後啟航。

另,苗客5815也抵高鐵苗栗站,使得高鐵苗栗站原有的5803、5807A、5808、5814A、5816等公車路線,再增1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