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示範道路變不良示範 宜縣各單位互踢皮球

議員黃定和批評林森路集4項缺點。(記者簡惠茹攝)

議員黃定和批評林森路集4項缺點。(記者簡惠茹攝)

2015/11/03 20:5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縣議員批評宜蘭市林森路做為示範道路,卻做了最不良的示範,集4大缺點為一身,各單位還互踢皮球不承認誰是管理單位。縣政府建設處表示,公車候車亭已經發包處理中,宜蘭市公所表示,路面與人行道都屬於他們的管理範疇。

「示範道路不示範,友善城市不友善。」議員黃定和今天在議會批評林森路4大缺點,雖然是示範道路但是規劃卻非常凌亂,腳踏車、人行道居然是同一條;人行道旁邊的樹木太過茂盛都長到路邊;路面設計不良,造成大雨一來就積水,每次大雨時汽車通過就噴起水來;最後,員山榮民醫院前的公車站牌居然沒有椅子和遮雨棚,這樣怎麼叫做友善城市。

建設處表示,林森路是人本環境建設計畫的一環,為了以「人」為考量而不是以車為考量設計道路,因此人行道也跟著加寬,考慮到路面寬度不足,加上腳踏車的速度很慢,因此讓行人與腳踏車共用道路,而公車候車亭的經費已經到位,上個月發包工程;縣政府做完道路後,市區道路的管理單位是鄉鎮市公所,林森路應由宜蘭市公所維護管理。

宜蘭市市長江聰淵表示,路面和人行道屬於市公所管理,責無旁貸,今年7月份時有安排各單位會勘人行道兩側的綠籬,綠籬屬於路旁各單位管理,會勘後鐵路局、縣政府交通科等單位都有修剪,綠籬一旦過於茂盛,市公所都會處理,而路面積水問題近期會安排會勘,瞭解積水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