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瓜燈初體驗 國中生大呼有趣

南瓜燈初體驗,同學們滿是成就感。
(記者黃文鍠攝)

南瓜燈初體驗,同學們滿是成就感。 (記者黃文鍠攝)

2015/11/02 18:5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萬聖節剛過,光華高中附設國中部結合家政和英語教學,以溫馨的藝術創作,不同於萬聖節扮鬼要糖果的Treat or trick活動,體驗國外萬聖節傳統刻南瓜Pumpkin Carving活動,讓八年級國中生感到新奇又有趣。

光華高中附設國中部,本次家政結合英語教學,老師以節慶為主題,介紹南瓜燈Jack-o’-lantern命名的由來,學生採用合作學習方式必須整組通過考驗,完成南瓜相關的11個英語單字以及創作設計的口試,才能夠領到一顆南瓜順利動手操作,符合Maker的創作精神。

學生所使用的果雕刀是向餐飲科借用,可免除攜帶危險用具的顧忌,果雕雕刻的專業課程則是在職涯試探課程所學習的,正好運用在家政和英文課,讓萬聖節主題增添了探索個人適性適才的功能。

餐與課程的學生羅優表示,他們所設計的蝙蝠南瓜燈,雖然圖案不容易雕刻,但看到大家一起努力完成的作品在蠟燭的燈光襯托下,真的超級美麗又浪漫,非常感動。伍宥達則非常有動機的在前一天就先準備一顆南瓜,自己慢慢試著在南瓜上雕刻圖案,感受南瓜的弧度和軟硬可能產生的效果,有經驗的他成為班級小老師,傳授同學果雕小撇步。

光華學子製作南瓜燈,充滿新鮮感。
(記者黃文鍠攝)

光華學子製作南瓜燈,充滿新鮮感。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