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到日本工作一年 被朋友代購訊息煩不停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赴日工作一年,各種代購委託不斷湧現,讓他不堪其擾。(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赴日工作一年,各種代購委託不斷湧現,讓他不堪其擾。(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10/31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有許多網友在網路上PO出許多代購糾紛,其中不乏強硬要求代購的厚臉皮例子。有一名網友在PTT女板訴說自己的經歷,表示自己到日本工作了一年,各種代購委託不斷,有人還要求前往日本遊玩時要「借住一晚」,還有人要他幫忙預約飯店、幫忙導遊、幫忙規劃旅遊行程,讓他不堪其擾,也讓網友覺得超誇張。

原PO提到,自從來到日本之後,一堆平常沒連絡的朋友及大學同學都突然傳來代購、幫買等訊息,在臉書說要回台灣時,也會湧入一堆幫代購訊息。其中也不乏許多得寸進尺的朋友,被原PO以「工作很忙」為由拒絕後,竟還要求原PO「出示班表證明」,這讓原PO懷疑:「這些大學同學真的有大學畢業嗎?」

原PO最後直接公告自己不代購、不幫收件、不幫找資料,不過還是會有人跟他說:「都朋友幫忙一下啦~」、「同學不用那麼計較嘛。」原PO也無奈地表示:「私底下也就只幫幾個比較熟的朋友,實際上那種不熟的越幫他只會越來越超過。」

原PO的經歷也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紛紛為他聲援,表示:「有些人就是生命過客。」、「好扯喔...這世上厚臉皮的人真多。」、「那種狂敲都不是你朋友。」也有網友表示:「我去南美洲都沒人叫我代買,大家只叫我平安回來。」、「我比較想拜託介紹日本妹子。」更有網友傳授「拒絕神技」,指出:「我平均兩個月出國一次,表明代買收20%,然後先給錢我剛好有看到才買,講過以後再沒人煩我。」

原PO的經歷讓網友覺得超誇張,但也有網友傳授他拒絕神技。(圖擷取自PTT)

原PO的經歷讓網友覺得超誇張,但也有網友傳授他拒絕神技。(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