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8屆總統文化獎 馬英九親自頒發5獎項

象徵國內文化類獎項最高榮譽的第8屆「總統文化獎」,今天在總統府舉行頒獎典禮,由擔任中華文化總會名譽會長的馬英九總統親自頒發。(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象徵國內文化類獎項最高榮譽的第8屆「總統文化獎」,今天在總統府舉行頒獎典禮,由擔任中華文化總會名譽會長的馬英九總統親自頒發。(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10/30 17:4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象徵國內文化類獎項最高榮譽的第8屆「總統文化獎」,今天在總統府舉行頒獎典禮,由擔任中華文化總會名譽會長的馬英九總統親自頒發「公益獎」、「人道獎」、「文藝獎」、「環保獎」、「創意獎」等5個獎項給獲獎團體與個人。

馬英九表示,這次「總統文化獎」的獎項,內容定義相當廣義,可以讓社會了解到,在整個生活中與我們有關的文化、文藝、文學等各方面領域,都可以是這個獎的一部分,他肯定文化總會這次發揮了很大的作用,讓大家可以感受到這塊土地上的活力、理想與崇高一面。

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指出,這次遴選與審查過程相當嚴格,從2月開始作業,總計101個案件,凡是進入複審階段的,都是一時之選,而且是在評審爭辯,投票好幾輪的情況下才產生。

他指出,這次的獎項面向很廣,有為慰安婦尊嚴打拚的婦運先驅團體,在偏遠地區為不幸孩童服務的外籍神父,堅持社會正義的媒體前輩,從事物種保育、環保教育有成就的公益團體,以及創造台灣當代文化風格的創意工作者。

這次「總統文化獎」的得獎名單分別為:「公益獎」財團法人臺北市婦女援救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人道獎」財團法人天主教會花蓮地區玉里天主堂神父劉一峰,「文藝獎」聯合報顧問張作錦,「環保獎」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野鳥協會,「創意獎」自由落體設計公司總經理陳俊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