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布鑰匙牌 拼成圓山新景點

圓山飯店獨具特色的的貨布鑰匙牌,不少房客相當喜愛。(圓山飯店提供)

圓山飯店獨具特色的的貨布鑰匙牌,不少房客相當喜愛。(圓山飯店提供)

2015/10/29 21:41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老牌飯店圓山再推新景點。過去入住圓山飯店最特殊的就是能夠拿到一只貨布鑰匙牌,但隨著飯店房間翻新,貨布鑰匙牌也功成身退。圓山飯店將退役的每只小鑰匙牌集結,拼湊成巨幅鑰匙牆,豎立在飯店大廳右側,到訪旅客不用入住就能與之合影留念。

「貨布」是通行於西漢末年的貨幣之一,造型與古代的生產工具鋤、鏟相似,到明代被列為象徵財運的吉祥錢,直到現今也有金融機構和銀行以貨布圖案作為行業標記。

圓山在創立初始,便以財富圖騰的「貨布」圖形製成客房鑰匙牌,材料從美國專案製造空運來台,銅製的材質握在手中十分沉重,特殊造型加上其象徵納財之意,廣受住客喜愛,過去甚至不少房客「悄悄」帶回家。但隨著飯店房間的整修翻新,圓山已全面將門鎖改成IC卡系統,貨布鑰匙在門鎖上走入歷史。

圓山飯店表示,不少住客表示惋惜,想要購買拆除下的貨布鑰匙牌,於是圓山便找來擅長雕刻的吳敏雄師傅與負責彩繪的周朝振師傅,以手工打造這座高400公分、寬209公分,由374個貨布鑰匙牌組合而成的展示牆,2位師傅光是雕刻就費時40天的時間完成,加上油漆、組裝等繁瑣的過程,一共花了2個月才完成。這面展示牆的邊框是以卷草花圖騰做為邊框圖案,卷草花紋曲卷多變,層次豐富,動感力十足,加上其象徵的「如意」之意,是唐代廣泛流行的圖騰。

以手工打造的貨布鑰匙牆,目前已展示在圓山飯店大廳。(圓山飯店提供)

以手工打造的貨布鑰匙牆,目前已展示在圓山飯店大廳。(圓山飯店提供)

圓山大飯店鑰匙牌展示牆。(圓山飯店提供)

圓山大飯店鑰匙牌展示牆。(圓山飯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