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茂林紫蝶季 星馬客最愛

2015/10/29 16:02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想看到全台唯一、世界唯二的紫斑蝶漫天飛舞的奇景,就得把握每年11月開始,在台灣南端茂林的紫蝶季。除國旅客外,每年也吸引不少星馬客爭相前往。今年紫蝶季更首度融入原住民豐年祭、茂林魯凱護蝶綠市集,以及紫蝶戀花與單車逍遙遊活動,預計吸引廿萬人次旅客到訪。

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高堂貴指出,高雄世茂林區每年秋冬之際都會有百萬隻紫斑蝶南下越冬棲息,群聚飛舞的自然生態奇觀可說是全台唯一、世界唯二,與墨西哥的秘王斑蝶谷齊名,都是世界級的自然資產,也被國際旅遊美食聖經「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推薦為三星級的必遊景點,旅客來到此處除了賞蝶之外,也能深入了解紫斑蝶的生態。

高堂貴說,11月7日系列活動開幕,時間持續到2016年3月37日,今年也首度結合多納豐年祭、茂林魯凱護蝶綠市集、紫蝶戀花語單車逍遙遊,旅客可以在多納部落欣賞傳統競技,也能參與闖關活動,了解原民文化祭典;綠市集也可享用無毒蔬食料理等。

今年賞蝶活動除了有台灣觀巴運行外,茂林國家風景管理處也在賞蝶活動期間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上午提供三班次由左營高鐵站到茂林的往返免費交通接駁,及新威到茂林的免費區間往返接駁,在茂林也提供免費定點導覽解說,相關資訊可上http://www.maolin-nsa.gov.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